高苑科大「攜手東南亞.築夢新台灣」

高苑科大辦理「攜手東南亞.築夢新台灣」活動中菲律賓舞表演。
(記者陸瓊娟攝)
 記者陸瓊娟/路竹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執行之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劃,在岡山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攜手東南亞.築夢新台灣」展演活動,整場活動在南國商圈多元文化紀實微電影公播的紀錄片中揭開序幕,獲得在場許多來自印尼、越南的國際學生及在地大岡山地區新住民觀眾們的熱烈迴響。
 高苑科技大學執行之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劃團隊透過計畫提供多元文化交流活動,除了提供國際學生、新住民及移工教育資源的取得之外,也期許在校園內營造更多元的藝術文化、美食文化及人文素養的學習環境,並且希望能藉由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展現更多元知識文化內涵並促進國際學生、新住民及移工等對在地文化之認識。
 趙必孝校長指出,高苑科大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多年,藉由計畫協助地方社區族群與文化共融。本次USR計畫更是針對大岡山地區的居民組成現況,重視東南亞移工與國際學生的休閒安排與文化薰陶,以及多面相文化認識與融合,一方面購置東南亞相關書籍,充實東南亞文化資源,以此為基底,逐年成長,期能成為大岡山地區之東南亞相關書籍館藏豐富之在地資料庫。 
 這場「攜手東南亞.築夢新台灣」展演活動,國際新住民協會暨岡山社區大學主任秘書李瑤、高雄市印尼之友協會理事長尤珮珊及高雄市印尼之友協會蔡維信秘書長、高雄市立圖書館岡山文化中心分館陳靜宜主任、高雄市新住民文創藝能協會理事長陳琳鳳等貴賓共同參與。整場活動在南國商圈多元文化紀實微電影公播的紀錄片中揭開序幕。
 影片中的人、事、物都是實際生活在南台灣角落的一份子,真實展現來自印尼新住民的多元文化內涵,隨著影片中時光的流轉,緩緩的刻劃出一幕幕生活的真實面,獲得在場許多來自印尼、越南的國際學生及在地大岡山地區新住民觀眾們的熱烈迴響。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