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興珍里獲平甩功觀摩賽總冠軍 梅門平甩功甩出活力健康 

梅門平甩功觀摩賽,五股興珍里獲總冠軍。(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促進長輩身心健康,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向新北市社會局申請創新性方案,深入全市33個據點教導長輩平甩功,並於4日在梅門五股平甩堂舉辦觀摩賽,由20支隊伍經由初賽、複賽,最後有5支進入決賽,五股興珍里甩活力隊,在鄭國榮里長帶領下,獲得總冠軍,由市府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頒發獎金7千元。

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向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創新性方案,舉辦平甩功觀摩賽。(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梅門創始人李鳳山表示,全球正為疫情所苦,長輩每日若能勤練平甩功,建立正確的養生方法,當有助於身心健康,增強免疫力,減輕病毒感染的機會;梅門在新北市共培訓了100位甩活力種子老師,深入33個據點教導長輩平甩功,包含萬里街友重建中心、林口觀照園、三峽榮民之家等,改善了銀髮長輩睡不著、排不出、抬不起等3大難題,真正甩出活力、甩出健康來。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感謝梅門帶領種子老師,到偏區教導長輩甩活力,平甩功易學易練,不拘場合、時間均可練習,除了甩活力,市府也推動自癒力、肌耐力、福智力等動健康,希望藉由動健康讓高輩身體健康、延緩失智失能。

梅門創始人李鳳山憂疫情,長輩若能勤練平甩功,有助於身心健康增強免疫力。(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5支進入總決賽者包含板橋聯翠里、慈濟中和失智據點、汐止鄉長社區發展協會、板橋靜思堂和五股興珍里,長輩除展現平甩功動健康外,並分享學習勤練的心得和成效。

板橋80歲的邱節子說,她原來有氣喘的毛病,走路會喘,練了3個月的平甩功後,發覺走路很平順,也很容易入眠;中和70歲的游日勝分享,他因經商失敗,罹患憂鬱症,加上胃潰瘍開刀感染,接觸平甩功勤練半年後,身體有了改善;汐止76歲的賴春桃說,自己有高血壓,怕暈車不敢參加社區旅遊活動,練了功後,最近參加社區辦的2天1夜山地門旅行,非常的放鬆。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