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打火兄弟救災技能普測

市府消防局在新化消防訓練中心進行消防技能檢測。(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為落實救災基本功,市府消防局在新化消防訓練中心進行為期四天的大普測,近千名消防員參加,除了熱顯像儀的操作、水源的運用之外,還有緊急狀況時空氣呼吸器裝備要全脫或半脫,以及發現受困後如何啟動mayday(無線電求救)程序等項目,消防員無不卯勁力求過關。
 消防局指出,這次集中普測主要在驗收消防員救災基本技能,中隊長以下的內外勤人員都必須參加,共有九百九十六人應試,分四天進行。共有五個項目的測驗,首先是熱顯像儀與水源運用的口詢,透過系列的考題,主要是了解打火弟兄對設備的熟悉程度,及區位辨識。
 還有著裝測驗,檢測是否穿著完整?及空氣呼吸器等配備的緊急處置,遇到狀況時,應該全脫或半脫?甚至受困火場後,如何啟動自救程序,順利全身而退,避免擴大傷亡。最後則是瞄子的運用,考核項目包含長、短脈衝的選擇,還有閃滾燃的應變等。
 消防局希望透過普測,讓所屬所有人員更熟練各項基本技能,重要的是懂得救人,也要會自救,建立救災的正確觀念。

即時

國道上惡意逼車5分鐘 警方將依法開罰

記者陳金龍/南投報導 最近有民眾開車...

東勢梨災損 可申請現金救助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