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高商全國技藝競賽 會計資訊.文書處理獲獎

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花蓮高商吳艾宸(右二)勇奪會計資訊全國金手獎,林宜蓁(左二)獲文書處理全國優勝。(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一0九學年度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於日前在台中市舉行,共有來自全國一百九十所學校、八百二十九位技藝菁英同場競技,各校所派的高手輩出、競爭激烈,其中花蓮高商會三甲班吳艾宸同學勇奪會計資訊全國金手獎,資三丙班林宜蓁獲文書處理全國優勝,表現優異,不僅為校爭光,也為自己爭取到技優甄選國立科技大學加分的優勢條件。
會計資訊選手吳艾宸品學兼優,在班上成績名列前茅,雖然家境清寒,但成熟懂事的她,總是保持著樂觀開朗的笑容,對於這次能得到金手獎,她謙虛的表示,因為今年術科題目偏難,比完出場時心情還一度很沮喪,沒想到可以拿到金手獎,自己也很意外,但非常開心也很感恩。
指導老師烏莎斯‧坎普丹欣慰地表示,艾宸做事認真也懂得規劃自己的時間,平日練習就已達到金手水準,學科是全國第二,術科最後的指定題是全國第一,金手獎對艾宸來說是實至名歸。
文書處理選手林宜蓁貼心乖巧,擔任班長的她,勇於接受各項挑戰,林宜蓁表示,參加全國技藝競賽雖然很刺激,但感覺很有趣。指導老師黃蘭芝表示,文書選手的訓練過程需要耐心及毅力,熟悉各種解題技巧,在比賽時才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多道題目,並學習解決各種可能的軟硬體狀況,考驗選手的臨場反應,宜蓁在這次比賽表現很穩,以她為榮。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