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自造節 駁二特區開鑼

 高雄市青年局舉辦「二0二0大港自造節」。(記者許正雄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五日起一連兩天,在駁二藝術特區,舉辦「二0二0大港自造節」,吸引全台專業自造團隊參加,感受自造嘉年華創新能量,也讓年輕人能在高雄創意發想至實踐夢想,成為最優質的新創設計與跨界交流平台。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大港自造節是全台一年一度的自造盛會,匯集全台優秀的自造人才,他們追逐夢想、幫眾人實踐夢想,很高興看到許多年輕朋友的活力與創意,在兩天的活動能充分享受自造精神及動手做的樂趣。
 青年局表示,今年大港自造節活動以「做自己」為主題,號召全台超過百位自造夥伴齊聚一堂,帶來精采豐富的新秀展演舞台、機器人遊行、獨樹一格的自造市集,還有電子機械、數位自造與藝術文創等自造空間主題展。
 在展場內特別打造一面高達兩公尺、象徵自造者精神的互動式光牆,這是源自國外自造圈結合LED燈光效果,及壓克力條的互動裝置,由高雄在地的自造青年合作完成,可觀賞設計團隊的精彩動畫,民眾也能自由創作拼組,創造獨特的視覺饗宴。
 兩天的活動,也特別將瀨南街封街打造為城市遊樂園,由光寶集團贊助,邀集台北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的學生腦力激盪,利用海洋廢棄物製作海廢小車,化腐朽為神奇,現場還有四組大型小車軌道,讓大朋友、小朋友玩到嗨翻天。

即時

大葉大學學生參加中國傳承與創新中餐廚藝挑戰賽勇奪一...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大葉大學餐旅管...

庄頭劇場藝日限定 五月十一日港邊見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由文化部攜手地...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