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服飾商圈創意提案 柯P祭加碼補助

台北市長柯文哲五日出席MIT 台灣製產品展售會暨艋舺趴趴走同樂會。(記者吳靈芬攝)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五日出席MIT台灣製產品展售會暨艋舺趴趴走同樂會,他在致詞時強調「天助自助」,希望艋舺服飾商圈等具地方特色的商圈向市府創意提案,若取得優秀成績,市府一定會加碼補助,讓商圈更繁榮。
 柯文哲以經濟部今年舉辦的全台灣五星級優良市集為例,台北市就占了三處,分別是南門市場、士東市場跟寧夏夜市;市府除了原本五十萬元獎金外,再加碼一百五十萬元獎金,讓優秀商圈做得更好。
 柯文哲表示,艋舺服飾商圈因產業聚集,已成為具有特色的在地產業,市府希望在既有的基礎上可以做得更好,除了在過去補助店家升級轉型、補助商圈辦理行銷活動外;因為疫情掀起全球線上產業的發展,市府協助推行艋舺服飾商圈線上電子目錄,除實體店販售以外,還要提供網上型錄,在網路上推銷自己,方便客戶訂貨。到目前為止已有九十五家店家合作,線上看貨、店面取貨,一次完成。
 柯文哲說,現在的實體店面是賣生活體驗,大量行銷商品一定要靠電商物流的方式來解決。上半年疫情嚴峻,台北市商圈活動都集中在下半年進行,到現在已舉辦八十場以上。今年市府讓商圈自己提案,計畫寫好給市府就給予補助,花一年的時間來做,每年都辦得更好、更成功。例如市府協助青山王宮行銷、廣告,艋舺地區的旅館跟餐廳都被訂滿,六日台灣各地的宮廟估計光進香團就有八千人會到萬華;接下來還有一系列市府協助的「剝皮寮城西生活節」行銷活動,緊接著台北燈節,像艋舺青草巷、佛具店、刺繡等在地特色產業,希望透過公私協力,讓地方更繁榮。

即時

疑債務壓力 包商夫妻車內雙亡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五十歲林姓男子...

男撕碎數萬元鈔票跳橋亡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三十九歲的謝姓...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