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天橋成治安死角 存廢關係學童生命安全關鍵

頭城國小後門銜接台二線的天橋,東側樓梯口被來路不明的司機占為棲身處。 (記者林坤瑋攝)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老舊天橋封橋之後,被視為是治安死角?宜蘭縣頭城鎮內台二線沿線在頭城等國小設有人行天橋,因學生通勤動線改變,長期缺乏管理,竟然長滿灌木,地方笑稱為空中花園。惟最令家長憂心應該是頭城國小天橋東側樓梯,一年前,突然有一名來路不明的司機以樓梯間作為棲息處,為了學童安全,鎮公所正研擬保護學童之安全對策。
 頭城國小後門銜接台二線的省道天橋,過去是該校學童安全通過的天橋,至少有二十年歷史,但因為近年來已很少有學生使用,近來竟然長滿灌木,甚至還結出果實,寸步難行,地方笑稱為空中花園。

頭城國小後門銜接台二線的天橋西側與校園操場僅隔一扇矮鐵門,歹徒一躍即潛入,學童安全堪慮。 (記者林坤瑋攝)
 頭城國小學生家長向本報記者反映說,頭城鎮內與台二線緊鄰的國小有竹安、頭城及大溪國小,二城國小(台二庚線),因近年來已很少有學生使用,成為名副其實「空橋」,其中頭城國小為全鎮學生數最多的一所學校,但是約一年前,突然有一名來路不明的司機開著計程車停放在省道東側天橋出入口,自此起,人住在東側天橋樓梯口。
 家長們表示,這座天橋銜接校區,平時學生人數多,寒暑假有安親家庭、音樂、體育課程輔導,學生數較少,萬一歹徒從荒廢天橋潛入操場或教室,安全堪虞。何況咫尺的頭城警分駐所巡邏車經常經過此路段,對陌生人占據天橋樓梯間作為棲息處,睜隻眼、閉隻眼,讓荒廢天橋淪為治安死角?
 頭城鎮公所秘書陳舜梁接獲家長們的反映,正積極與工務課研議確保學童安全設施對策中,希望公路總局能主動介入老舊天橋存廢協議。

即時

德高國小模範生專屬版畫藝術創作體驗課程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德高國小為了鼓...

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號召志工修繕新北雙溪國小校舍

記者吳文欽/綜合報導 遠雄文教公益基...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