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永信國小棒球隊 少棒新勢力

永信國小棒球隊成軍兩年來,除教練指導訓練各種技能,在各項比賽中漸嶄露頭角,並透過辦理棒球育樂營,培養對棒球有興趣的外校學生加入行列。
(記者汪惠松攝)
 永康區永信國小積極推展體育運動成立棒球隊,兩年來在教練指導下,利用課後與假日練習各種技能,在各級比賽中逐漸嶄露頭角。去年更獲得中國大陸河南鄭州市理想少年盃海峽兩岸軟式棒壘球邀請賽五、六年級組亞軍,成為台南市少棒新勢力。
 永信國小一○五年起以社團型態推展棒球運動,招募三至六年級有興趣學童加入行列,由棒球社團指導老師魏富貴帶領學童,利用固定打擊座、打擊網、投手網等基本器材設備,進行練習。學生學習興趣濃厚,於一○六學年度正式成立永信少棒隊。
 魏富貴表示,以往訓練地點均在校內操場進行,為讓這些熱愛棒球的小朋友可以有良好的訓練環境,更向台南市體育處爭取永康忠孝運動公園棒壘球場做為球隊專用訓練場,球隊從一開始的十三名球員增至目前的卅名。
 永信國小透過假期辦理棒球營,今年兩梯次參加的各區國小學生共一百四十餘人,課程配合不同年齡層規劃,除基本傳接球、打擊、守備訓練,還有棒球知識問答、九宮格投準、跑壘大賽等趣味競賽等,藉此給予學員們全方位的棒球洗禮。
 不同於其他少棒隊以小學五至六年級為主力,永信球員由二至六年級球員組成,目前球員組成多半由體育老師推薦校內好手及參加棒球育樂營隊產生興趣的外校學生。
 永信校長周豐榮表示,永信少棒隊成軍雖僅兩年,但球員在教練魏富貴等指導下,勤練基本投球、打擊、接傳球、守備、跑壘等,精進球技。平時也透過參加國內各項比賽累積經驗,期勉球隊持續學習棒球的基本技術與團隊合作精神,在比賽中爭取佳績。
(記者汪惠松)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