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溪揚塵防制有成 劉建國爭取濁水溪揚塵防制第二期行動方案

濁水溪揚塵防制有成,劉建國爭取濁水溪揚塵防制第二期行動方案。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濁水溪揚塵是困擾雲林地方的百年議題,對此立委劉建國爭取濁水溪揚塵防制,從一0七年起進行揚塵防制工程有成,十四日劉建國再邀水利署、林務局及空保處針對濁水溪揚塵防制成效進行報告,並爭取濁水溪揚塵防制第二期行動方案。
 水利署長賴建信指出,透過三年的治理,濁水溪裸露地面積,已從106年1162公頃減為208公頃。同時水覆蓋從106年200公頃增加至578公頃,綠覆蓋從106年17公頃提升至178公頃等,且不論是水覆蓋、綠覆蓋、河道整理、防洪植栽等工法進度,KPI指標都提前達標,並且超前部署。
 林務局造林生產組張偉顗組長也表示,有關保安林造林及撫育,三年總目標值預定為114公頃,而累計至今年10月,實際造林撫育數已達123.06公頃,達成率為107%,崩塌地處理以及堤外防洪林帶設置也都分別超前達標122%以及118%。
 環保署空保處蔡孟裕處長表示,在劉建國委員持續督促及吳澤成政委的帶領下,濁水溪揚塵發生的日數,從106年揚塵事件59次,107年降為50次、108年29次,而今年截至12月11日僅發生8次,整個揚塵發生日數有顯著的減少,表示整個揚塵防制的工法是有效果的。
 劉建國表示,濁水溪揚塵是百年問題,需要政府有決心、有毅力的去處理它,目前好不容易有一點成效,因此在六月吳澤成政委到雲林縣會勘時,就向政委表達計畫必需繼續下去,因此感謝行政院以及吳澤成政委的支持,再度核定第二期行動方案(110年至112年),將延續第一期的防制措施,更進一步的針對濁水溪第四區、第五區裸露地加強處置,同時導入環境生態營造及地方創生,期盼未來不僅解決揚塵問題,更要讓濁水溪百年風華再現。

即時

愛德華茲轟36分 灰狼3連勝聽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靠著愛德華茲狂轟3...

護兒團體上凱道!4大訴求終結兒虐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兒童權益促進協...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