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女操場跑步昏迷 勇消救回

一名國中女生昏倒被救回一命,出院後由家屬陪同到歸仁保西消防分隊致謝。(記者黃文記翻攝)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歸仁區一名國三女學生,日前在校內操場練習大隊接力時突然昏迷倒地,甚至一度呈現OHCA,沒有生命徵象;保西消防分隊獲報趕到,立刻實施CPR、建立人工呼吸道,並使用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最後成功將她從鬼門關救回。

女學生住院十四天之後康復,十七日晚上由家屬陪同到保西消防分隊感謝出勤人員賴勇成、林昭逸等人的救命之恩,場面溫馨。

保西消防分隊於四日上午十時五十七分接獲這起救護案件,出勤人員抵達現場時,患者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依憑著平時的訓練,執行了一連串的急救處置。

救護員賴勇成、林昭逸還使用AED電擊一次,讓女學生的心臟重新跳動,恢復自主呼吸與脈搏;送醫後,由急診轉入加護病房,再移至普通病房,十四天後出院。

女學生及其家人十七日晚上特地到保西消防分隊感謝出勤同仁。林昭逸表示,看到她從鬼門關繞了一圈,最後在自己的手上被救回來,且身體機能沒有任何損傷,能健康地走進分隊,內心十分澎湃;賴勇成也表示,這就是緊急救護的最大價值所在。

消防局長李明峯強調,因為救護同仁正確的判斷、確實的執行急救步驟,讓一個年輕的生命有機會可以繼續揮灑精彩,真的很令人欣慰。

即時

金山、石門攜手打造113年金石兒童藝文月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公...

鹽水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吳黃芳枝受鄉親稱讚

記者翁聖權/鹽水報導 鹽水區公所廿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