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台股模擬交易競賽 高科大橫掃八成獎金入袋

校園台股模擬交易競賽,高科大包辦團體組、個人組前二名,橫掃八成獎金入袋。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元大證券第四屆校園台股模擬交易競賽,歷經一個月的投資競賽時間,高雄科技大學金融資訊系組

隊橫掃全國一二0所大專院校、七千五百名選手,捧回賽事八成獎金,成績耀眼,元大金控執行長郭美伶盛邀高科大明年繼續組隊飆股。

今年元大證券投資競賽,金融資訊系由助理教授程言信帶隊,技壓群雄的驚人成績,也為他贏得「卓越指導教授獎」;他指出,校內課程偏重理論學習,不過高科大學生積極組隊征戰大小校外投資模擬競賽,在仿真的投資操作過程學習搜集即時財金資訊,並且藉著團隊討論證券基本分析、技術分析等方式執行投資策略。藉著校外競賽動態學習並修正交易策略,也能反饋到校內課程的驗證,深化學習體驗,刺激學習動機。

金融資訊系主任楊耿杰說,開賽前,金資系學生已成立投資群組,採團隊操作模式,一起分析、選股,財務管理課程、投資學課程的專業知識,都成為學生的實戰指導方針。競賽期間,獲得個人組第二名的陳顗鈞一度因操作及判讀失誤名次跌出二百名外,但他並未放棄反而更加投入,在最後結算日拿下個人組第二名的佳績。

本次競賽,團體組、個人組獲獎同學一共九人,包括團體組冠軍黃品▉(吉吉)、魏昇暉、葉錡融、高予宣,由高科大與澎科大合作組隊;團體組亞軍黃婕語、葉桓志、陳顗鈞、黃崧渝、李旻錡,由高科大與台灣師大聯手;個人組第一名黃品▉(吉吉),個人組第二名陳顗鈞,個人組第三名葉桓志,個人組第五名葉錡融。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