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跨年 視疫情狀況調整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市出現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跨年是否續辦,若要續辦,如何確保不會群聚感染;陳其邁市長表示,高雄的個案,是已經結束居家檢疫,從病毒量來看非常的少,可能屬於境外感染後到台灣,高雄在此方面會嚴格執行防疫措施,請大家放心。

陳其邁指出,該個案的接觸者已迅速掌握,再進行集中隔離,從個案來看進入社區風險非常低,但衛生局還是嚴格執法,請大家放心。

至於跨年活動防疫措施,陳其邁說,依高雄跨年的狀況來作防疫加強措施,因為高雄跟其他縣市比較不一樣,高雄跨年活動不像其他縣市是集中會場式大型的集中地點,而是分散包括在海上,所以要看海上的燈光或者是表演,其實從鼓山、鹽埕、前金、苓雅到前鎮區,在周邊海域甚至旗津都可以觀賞到高雄的燈光秀,這是我們高雄跟其它地方,活動設計、表演方式比較不同的地方,也就是說我們是比較分散式的。

如屬於集中的部分,例如在蓬萊港區就會要求強度高的防疫措施,假如說在周邊在旗津或是在周遭海邊欣賞燈光,其實我們來控制整體人數,相對來講,場域將近有一百公頃都可以看到燈光秀,所以對於防疫上跟其他縣市會場集中式會比較不一樣,但是我們在防疫措施,包括蓬萊港區,這個部分我們就會採取比較高強度的防疫管理。

目前台東可能會全面停辦跨年活動,高雄市如何處置;陳其邁則表示,跨年還有幾天,會根據現在疫情的狀況來看整個防疫的措施,再來做調整。

即時

中美友邦訪土庫國小 分享繪本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聖克里斯多福及...

勞動部高分署攜手高市府 邀模範勞工共賞電影

記者張翔/高雄報導 五一勞動節是屬於...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