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跨水板橋彩繪裝飾遭破壞

頭城下埔地區四十甲休閒區「彩繪藝術裝飾」遭人蓄意破壞,不銹鋼面的烤漆被刮花。
(頭城鎮公所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頭城鎮公所為強化並提升頭城整體觀光、休閒、遊憩的資源和品質、帶動地方繁榮。其中正進行下埔地區四十甲休閒區景觀改造及綠美化工程,卻發現「彩繪藝術裝飾」遭人蓄意破壞,不銹鋼面的烤漆被刮花,鎮公所除向警方報案,並呼籲民眾愛惜公物,有任何意見都可以好好表達。

頭城鎮公所指出,該所已陸續完成鎮內多處景區的施作和改善,其中下埔地區四十甲休閒區除持續執行植栽、道路舖設、維修外,也增設廿五盞景觀燈。今年九月起再陸續進行多項改善工程,增加公共設施暨綠美化裝置,預計明年一月下旬完工。

然而,就在工程即將完工之際,承攬廠商及監造單位廿三日竟然發現跨水板橋兩側新設立的「彩繪藝術裝飾」,有四處疑遭人為蓄意破壞,承攬廠商除立即反映至公所外,也向警方報案追查。

鎮公所員工表示,日前曾經接獲民眾的電話反映,特別針對遭到破壞建築物所採用的材質及相關品項,提出嚴厲反問及質疑,將視偵查需要,提供警方參考。

即時

公私立國中小科展 長榮中學國中生蟬聯生物科冠軍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長榮中學國中部...

國稅局竹北分局提醒滿18歲要獨立分申報綜合所得稅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財政部北區國稅...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