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參加高雄舉行的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

建國科大師生十二件作品統統得獎,並拿下六金、四銀、二銅牌獎,及一特別獎! (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創意的靈感經常來自於要改善人類生活的品質!建國科技大學師生參加「二○二○第七屆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十二件作品,拿下六金、四銀、二銅牌獎,及一特別獎,亮眼成績,學校說不只是學校的榮耀,也是彰縣之光!

金牌作品,有「拆裝燈泡之輔助器」,解決了拆換燈泡燙手困擾;「智慧物聯網水盒子」可以測出你家的飲用水乾不乾淨;具刻度式四爪單動夾頭。

銀牌得獎,藍芽模組iBeacon信號之大型室內空間失智老人、小孩、寵物找尋策略技術上有很大突破榮獲銀牌;簡易桌上型口罩製造機;「變速器之創新設計」;「自動剝蛋機」。「鼠於你」時尚寵物外出包,不但外型時尚,也提供給寵物一個友善的空間,獲得銅牌獎。另「智能輔具於長照載具之應用」獲得金牌;「無障礙助行器」獲得銀牌。

建國科大研究發展處許勝源處長表示,這次在高雄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競賽,共有來自加拿大、美國、克羅埃西亞、俄羅斯、波蘭、羅馬尼亞、韓國、泰國、新加坡等廿多個國家超過四百件作品參賽。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