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私幼超收令停辦 家長跳腳找替代園所

竹縣私幼嚴重超收令停辦 ,家長急著找缺額園所,教育處將召開協調會協助家長安置幼兒。    (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私立英格蘭幼兒園因超收問題,遭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裁罰十多次且未改善,去年十一月被勒令自今年二月一日起停辦,但園方卻才於四日通知家長,讓家長急得找尋有缺額的園所,縣教育處預定七日晚上六點半,在信勢國小邀集家長開說明會,並提供協助。

教育處幼教科表示,該園核准的空間只有三間教室,原核定招生人數為六十名,其他建築物的面積地目則為農地,若要作幼兒園使用,得先申請變更地目,再申請增班,但二0一三年檢查時發現招收一百廿多人,要求減招並改善,但園方仍持續超收,去年七月八日最後一次複查仍未改善,縣府要求減招至四十六人,園方卻仍嚴重超收至二百零五人。

教育處說,該園因使用未立案空間、超收、師生比等項目,累計罰金逾三百萬元,去年十一月十日要求業者停辦,希望業者利用一年無學生在園的時間,改善違規項目,明年一月卅一日後就可重新開業招生。

幼教科指出,說明會將針對新豐及湖口地區尚有缺額的公私立幼兒園所名單、學童安置規畫以及家長權益三方面進行說明,其中,因五歲的大班生僅剩一學期即畢業,將優先協助安置。

園方給家長的通知單係寫道收到教育處公文來函,實屬無奈,園方已盡最大努力保障大家權益,也請律師正在向教育部申請訴願中。

即時

朝陽科大學生會表現卓越 連續6年獲頒教育部最高榮...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教育部113年...

花蓮市桐花小旅行 採筍初體驗融入客庄文化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連續...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