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 膺中二中傑出校友

四十七年前的中二中班導師張自強(左)親自到校祝賀江金山校長,師生情誼,傳為佳話。    (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建國科技大學校長江金山獲四十七年前班導師張自強推薦,膺選為台中二中「一○九年傑出校友」。已經退下教職專心於書畫創作的國內知名書法家張自強,對他的得意門生努力向上、辦學的傑出表現十分開心,特地專程到建國科大祝賀,讓江金山十分感動!

建國江金山校長在去年到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參加建國科大商業設計系林清鏡教授水墨繪畫創作個展開幕式時,偶遇就讀台中二中時的導師張自強,雖然事隔四十七年,師生第一眼就互相認出對方,張自強在獲悉江金山高中畢業後努力向上,擔任建國科技大學校長期間,努力辦學,感到無比的榮耀與欣慰,決定推薦他參加台中二中「一○九年傑出校友」,並順利當選。

張自強老師一九四三年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歷史系畢業,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特殊教育碩士,曾任省立台中啟聰學校教務主任、校長,國立豐原高中校長。

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台中二中、逢甲大學機械工程系畢業後,負笈美國取得林登塢德大學碩士、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教育研究所博士學位。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