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亡父故事 少年阿堯導演曾崩潰

電影《少年阿堯》7日晚間舉辦首映會,導演林柏瑜(右)與男主角陳以文(左)出席分享拍攝花絮。 (車庫娛樂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8日電

電影《少年阿堯》是導演林柏瑜的半自傳作品,以父親在卡車輕生的事件作為靈感拍攝。林柏瑜表示,拍攝期間重現父親輕生畫面時,因為想起父親倒下,一度情緒潰堤無法拍攝。

《少年阿堯》昨晚舉辦首映會,林柏瑜與男主角陳以文共同出席分享拍攝花絮。林柏瑜表示,《少年阿堯》經由自己的生命歷程改編,他14歲時父親選擇在車上輕生,因為家裡沒有大人,年紀小的他只能代表指認父親遺體,當時的畫面也在他的心中種下陰影。

林柏瑜坦言,過去曾經利用寫日記或其各種方式,希望排解這個衝擊,但直到這次拍完電影,才有「傷口重新被撕開又縫合」的感受,雖然已經癒合,但依舊有著傷痕。

林柏瑜表示,並不是每個家人都願意討論父親輕生的往事,希望藉由《少年阿堯》,讓自己與家人能夠以作品溝通。

林柏瑜回憶拍攝期,見到陳以文畫好「屍妝」準備拍攝的模樣時,就因為想起父親倒下的畫面,有點不忍直視,見到陳以文真正倒下的那一刻,讓他情緒直接潰堤。

因《陽光普照》獲得金馬影帝的陳以文則說,聽聞林柏瑜的成長故事時,曾驚呼:「你是怎麼樣一路走過來的?」對於角色設定,陳以文也與林柏瑜溝通表現方式,希望呈現出「父親距離墜下生命懸崖僅剩一點距離,卻仍然為兒子著想」的形象演出,為角色增加豐富度。

即時

茂管處微笑南灣高雄仲夏知性之旅專車5月接力開跑

鄭伯勝/高雄報導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