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罵完染疫醫生 還是要鼓勵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針對北部某醫院爆出一對醫護情侶染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該醫師未做好防疫SOP等說法,引起議論;醫生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十四日表示,他相信這位醫生一定哪裡沒有做好,罵完以後還是要給鼓勵,他知道醫護人員長期打仗,要隨時緊繃神經其實也不容易。

柯文哲十四日出席北市智慧教育發表會,針對楊志良批評醫師防疫SOP等言論,他認為,大家當然可以怪說穿脫衣服、保護做得不太好,但他們自己在第一線作戰的也知道,「最好的外科醫師也不可能手術死亡率是零,只是會比較低而已。」

柯文哲表示,假設自己還是醫學院教授,去檢查口罩沒戴好、衣服沒有穿好、脫的技術不好,相信還是可以找到缺點,不然怎麼會被感染?不過若他是老師的話,罵完以後還是會關心孩子有沒有問題,「罵完以後還是要給鼓勵。」新冠肺炎到現在為止,全世界醫護人員死亡超過一萬人,醫護人員在所有職業別當中擁有高風險。

柯文哲提及,自己當年在台大醫院的時候,差不多在辦公室睡了快一個月,「我不敢回家!」但現在好像是疫情比較趨緩,醫護人員較鬆懈,「所以就會又感染女朋友。」如果是疫情比較緊張的話,那醫護人員一定不會敢回家,若發燒也會比較快去做檢查,但醫護人員這麼長時間打仗,要隨時都緊繃神經其實也不容易。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