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桃源寶山櫻花公園群櫻競艷

高雄市「櫻花公園」賞花又賞鳥。(記者許正雄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賞櫻何處去?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二集團成了每年熱門的去處,不但開花的早,而且坐落在海拔約一千五百公尺山區,有名的櫻花公園有近五千株的各種櫻花,也是賞鳥的去處,每到假日都吸引不少遊客上山。

寶山里的一集團、二集團及三集團三個部落,是日治時代日本人株式會社集資分批開發的林地,目前也種植不少茶樹,而占地有卅八甲的櫻花公園,種植了河津櫻、山櫻花、八重櫻和吉野櫻等櫻樹,其中河津櫻最早綻放,山櫻花也陸續開花。

位在二集團部落的櫻花公園,由河津櫻揭開今年的賞櫻季花,遊客賞花之餘,還可以賞鳥,小巧可愛的繡眼科鳥類冠羽畫眉,以及低拔常見的綠繡眼,在櫻花上吸取甜蜜,又跳又叫,也吸引愛好攝影的遊客,在拍粉紅色櫻花時,另一個捕捉鏡頭的對象。

寶山社區發展協會指出,河津櫻花期最早,自十二月底一直開花到一月底,其他品種的櫻花也將陸續綻放,農曆春節前都是最佳賞櫻花期。

即時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彩繪人生〉議員陳碧玉學畫紓壓 辦展分享

你對民代的「人設」是否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議...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