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捐血中心在員林火車站設立「員林捐血室」啟用

台中捐血中心在員林火車站設立「員林捐血室」,十九日舉行啟用儀式。(記者吳東興攝)

記者吳東興/員林報導

員林地區血液募集量逐年成長,去年達到1萬2千袋,為服務廣大員林地區民眾捐血,台中捐血中心去年11月於員林火車站一樓大廳內設立「員林捐血室」,經過2個多月的試營運,19日上午10點舉行正式啟用剪綵儀式。

員林捐血室內設有6張捐血椅,寬敞舒適的空間和以往捐血車有截然不同的感覺,對捐血人及捐血主辦單位都是全新的感受,也是中部地區第一個設立於火車站內的捐血室。

台中捐血中心表示,自從試營運以來,每個月都採集超過1千6百袋血液。目前作業時間是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許多搭車旅客也會停下來挽袖捐血,更讓鄰近鄉鎮民眾有了新的捐血地點選擇,藉由員林捐血室的成立,希望能養成民眾定期捐血的習慣。

台中捐血中心說,每年農曆春節期間是比較容易缺血的時候,為能及早儲備充裕的醫療用血,使傷病患者安心過年,台灣血液基金會援例訂於1月10日至2月10日舉辦今年的「捐血月」活動,籲請社會大眾發揮愛心,踴躍捐血。

該中心說,今年「捐血月」主題為「捐血有你,愛不止息」,凡捐血者皆可獲贈專屬設計棒球帽。台中捐血中心平均每天需1千8百袋血液才足夠供應中、彰、投、雲等4縣市醫療院所使用,農曆年關將近,為儲備足夠的醫療用血,以應傷患同胞不時之需,該中心再次呼籲社會大眾發揮大愛,捐血救人。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