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到 南美館牛氣十足

南美館以牛年為發想,推出「勁牛喜迎春」特展,圖為謝里法的作品。(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牛年即將到來,台南市美術館應景推出相關展覽,一次和三大博物館合作,展出國內外近二十名藝術家有關「牛」主題的作品,從平面到雕塑、從東方到西方、從十九世紀到二十一世紀,和民眾一起喜迎牛年。

南美館以牛年為發想,推出「勁牛喜迎春」特展,展出包括蔡草如、歐豪年、李奇茂、林玉山、楊英風、劉哲榮、柯錫杰、謝里法、朱立安.杜培等國內外藝術家作品,有油畫、膠彩、國畫、雕塑等,呈現牛隻等各種姿態和風采,民眾可透過作品,一窺牛隻在東西方文化差異。

這項展覽還有一大特色,即是首度和三大博物館合作,包括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及奇美博物館合作,每位藝術家以自我方式,詮釋對牛的想法,如嶺南派大師歐豪年所畫的牛隻,眼睛炯炯有神;歐美畫家的牛隻,重視田園風情,楊英風展出兩幅和牛有關作品,從創作時間亦可看出他的創作軌跡;劉哲榮的十二生肖作品,帶有卡通意味,如喜羊羊、老鼠上有皮卡丘、泡泡龍等,有趣的是,還有畫家畫出牛肉鍋的美味。

南美館目前由董事長黃光男代理館長,他表示,此次相當難得,能夠集結各家大成,尤其歐豪年、李奇茂作品,是當年牛年受邀創作的作品,距離上次展出,睽違三十六年,而不同藝術家,也以不同角度畫牛,有的強調力大如牛,也有辛勞的牛隻,有的重視動感,有的強調畫作鋪排的戲劇張力,千姿百態,歡迎民眾在牛年到來之際,前來參觀。展期即日起至四月二十五日於南美館二館三樓。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