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營隊 協助青少年自立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為協助國內經濟弱勢家庭青少年更有機會發現未來可能,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舉辦青少年成長營隊,安排參訪金穎生物科技公司及南科考古館,藉由一系列的培力課程,協助青少年做好就業與升學規劃。

金穎生物科技透過生動有趣的講解,分享微生物發酵的奧妙,帶領青少年們操作培養皿,並觀摩生產線流程。現年高二的小米(化名)說,經過此次參訪,得知生物科技應用非常廣泛,從食品到醫療用藥品,微生物發酵都是不可或缺,更了解未來可能從事行業的樣貌。

「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以生命品格教育、生涯發展預備、自立生活能力三大概念,運用不同方案模式,協助這群青少年對就業與升學做好規劃,為未來自立於社會建立基礎。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處長林惠君表示,家庭功能不彰、成長過程缺乏陪伴與引導、教育和就業資源不足,以及對未來缺少生涯規劃方向,是經濟弱勢家庭之青少年普遍遭遇的困境。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大家響應「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行動,捐款希望紅包,支持弱勢青少年服務工作,一同培力及陪伴,幫助他們迎向自立,擁有不一樣的未來。愛心專線:(0六)二二一五八00。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