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常見商用木材圖鑑》新書上架

嘉義大學木材及植物分類專家呂福原教授及張坤城老師之專業團隊撰寫《臺灣常見商用木材圖鑑》,是國內近四十年來對商用木材介紹最詳盡的書籍。(羅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國內使用木材,超過9成以上靠外國進口,羅東林管處邀請嘉義大學木材及植物分類專家呂福原教授及張坤城老師之專業團隊撰寫,出版全彩精裝之《臺灣常見商用木材圖鑑》,可作為消費者購買木材及廠商販售商用木材的最佳鑑定及比對資料。可在國家書店及五南書局選購,歡迎大家購買。

《臺灣常見商用木材圖鑑》羅列全臺常見商用木材一百二十種,每種皆有學名、常見俗名、中文名、科名、重要關鍵特徵等文字說明。(羅東林管處提供)

羅東林管處指出,林務局長期以來致力於國產材的推廣,但目前國內仍靠外國進口,因此確認所買賣之木材種類成為木材消費者及木材廠商所期盼,但是所使用的俗名卻無從考證,常常造成消費糾紛。

《臺灣常見商用木材圖鑑》讓使用者能快速了解同一科屬木材的組織,作為未來使用的鑑別及選購相似木材之用。(羅東林管處提供)

羅東林管處邀請嘉義大學木材及植物分類專家呂福原教授及張坤城老師之專業團隊撰寫《臺灣常見商用木材圖鑑》一書已出版,此書羅列全臺常見商用木材一百二十種,每種皆有學名、常見俗名、中文名、科名、重要關鍵特徵等文字說明,另外每種木材更皆有三切面及重要鑑別特徵放大照片、及書後附錄將一百二十種橫切面放大照片依最新植物分類系統(APG IV)排列,讓使用者能快速了解同一科屬木材的組織,作為未來使用的鑑別及選購相似木材之用,也是國內近四十年來對商用木材介紹最詳盡的書籍,值得購買及典藏。

即時

北榮桃園分院助身心障穩定就業 實現自我價值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2024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雲林展區 草嶺石壁療癒...

記者陳正芬、劉春生/雲林報導 二○二...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