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裕興18號船難 最快後天揭謎團

失聯「永裕興18號」漁船,由友船「億榮18號」往台灣方向拖帶,海巡署「巡護8號」預計29日與億船會合,屆時可望揭開「船在人不在」謎團。(記者林坤瑋翻攝)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於去年十二月三十日在中途島海域失聯後,船上十人生死未卜。經東港籍漁船「億榮18號」冒險接近,順利完成繫纜,目前正以五節航速往台灣方向拖帶,海巡署「巡護8號」正加速與「億」船會合,預計廿九日可抵達雙方設定的會合點,屆時可望揭開「船在人不在」謎團。

「永船」失聯後美國協助派出定翼機協尋,拍到船體畫面,但船上無人活動,直到「億榮18號」漁船於一月十九日冒風浪接近,船員冒險登船查看,僅見船艙進水,未見人影,因風浪大,人員僅能把握時間繫纜,將「永」船往南拖至風浪較小的海域,等風浪小後再抽水進入船艙搜尋。

廿六日「億」船透過衛星電話通聯,目前正以五節航速緩慢拖帶「永」船朝台灣方向前進,海巡署巡護八號遠洋巡護船,也以安全航速前往美屬中途島海域。

即時

統一玲廊滿藝接續印象派150週年展 誠邀民眾來場藝...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為了讓更多人近...

新北漳和、海山手球隊稱霸全國賽拿三冠 市府頒84萬...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三月底剛結束的...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