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幸福花燈 點亮運動公園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仁德區公所為營造新春氛圍、歡慶牛年,結合在地機關學校、公益慈善團體,共同打造專屬於仁德的幸福花燈。花燈展覽在仁德運動公園登場,將持續到三月下旬,區公所為避免人潮群聚,取消新春市集以及大型展演活動,以藝文快閃表演、名家春聯分批贈送,因應防疫安全模式,推動新春環保燈會。

仁德區長黃素美表示,這次燈會與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台南分會合辦,宣揚以人為本、環保心生活為新春花燈主軸。

主燈區「水立方環保燈」是由一千支回收寶特瓶組成,傳達地球永續環保理念,另外邀請到知名花燈藝師藍永旗藝術工房,提供互動有趣的鋼琴花燈─閃亮跳動的音符,並為仁德量身打造創意水龍頭,共同傳達惜水如金的理念,宣導珍惜水資源。

副燈區有多種蔬果、香菇造型,宣導蔬食愛地球,另有慈濟志工發揮巧思以資源回收物打造跳躍的燈,互動式傳唱環保歌曲;清寧太子宮用寶特瓶做成王船,中洲保生宮營造創意燈牆,弘杰生技公司及嵩山電機企業則贊助文武財神祈福花燈,為現場增添光彩。

彩繪燈籠牆燈海環繞綿延百公尺,多達五百顆的彩繪燈籠十分壯觀,是首次邀請區內十所國中、小學共同繪製。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