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稽查啟動 市長視察賣場

市長黃偉哲前往仁德家樂福賣場,實地了解業者防疫作為。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仁德報導

針對大賣場、量販店和夜市等人口聚集的公開場所是否配合各項防疫作為,引發消費者關心,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日專程視察大賣場的防疫作為,黃偉哲強調,市府已啟動稽查,凡不配合防疫又不合格的業者就公布名單,未改善者及防疫做不好的,均將開罰。

一日上午黃偉哲專程前往家樂福仁德店,實際了解店家防疫作為,看到店家在入口處有量測體溫、手部消毒,也要求民眾全程戴口罩,並在服務台與結帳區設置透明隔幕,他認為店家做得蠻到位的,其他賣場也將要求,若不配合就公布名單。

昨天黃偉哲在家樂福走訪,發現家樂福已取消試吃、美食區減少座位並加裝隔板,結帳區也劃設社交距離標示,讓民眾遵循,生鮮區也提供一次性手套,讓民眾在選取水果商品時強化防護,展示的麵包等食物也已經加蓋,確保衛生、安全,對業者予以肯定。

另對大家關心的夜市人流管控問題,黃偉哲表示,會向業者溝通、輔導,若規勸不聽,包含動線沒做好,「該怎麼罰、就怎麼罰」。他也以台南甜點節為例指出,當初再三勸導,主辦單位都說「沒問題」,但開幕後人潮擠爆,卻不見因應措施,事後才緊急取消活動,此情況該怎麼裁處,將依法處理。他強調,已由衛生局、經發局啟動稽查,不合格的會公布在網站上,並限期改善,若未遵守,「該開罰、就開罰」。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