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正高中獲頒衛服部「健康職場認證」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中正高中自一一0年度伊始,申請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職場認證」並獲頒「健康啟動標章」,以全台北市唯一公立學校之姿,與醫院、銀行、連鎖企業等並列關心勞工健康,肯定全校團隊自主做好健康促進工作。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推動「健康職場認證」行之有年,針對推動勞工健康促進有成之企業,頒發不同性質的認可標章,同時也有年度績優健康職場及優良推動人員表揚鼓勵。中正高中去年就依據「勞工健康保護規則」,專案特約醫護人員臨場服務,辦理職業病預防及健康促進等勞工健康保護事項,除依法登錄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外,也全面修訂職場健康四大計畫,人因性危害預防計畫、異常工作負荷促發疾病預防計畫等。

中正高中校長江惠真表示,同仁對於每周發刊的「健康周報」(電子報)最有感,尤其十二月和一月寒流一波接著一波,有些溫馨的小提醒對上班族和每天早出晚歸的老師們來說超級接地氣。總務處也利用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勞工一小時護一生」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資源,幫忙全校職員職工好好上了一堂震撼課,希望營造學校為親師生、職員工「共好」的友善校園。

健康職場認證的基本門檻不高,但實際要落實也要費些功夫,必須通過現場訪查未違反菸害防制法的相關規定,遵守職業安全衛生法令且沒有發生死亡的重大職業災害(含承攬商發生之死亡職業災害),再者,不能有重大勞資爭議及員工或社區居民抗爭等影響企業形象之事件。

即時

護穿山甲 龍崎工區優先解編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龍崎地質公園公...

找尋台南大秘寶漫畫《古都少年偵探》發表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也有偉大航...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