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櫻花季驅猴 5天驅離524隻

巡護隊肩負宣導重任,遇到遊客時會告訴遊客如何避免食物露白,減少吸引獼猴靠近的機會。 (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武陵地區櫻花季即將到來,為避免台灣獼猴滋擾遊客造成人猴衝突事件頻傳,東勢林管處與武陵地區各單位聯合進行驅猴巡護工作並宣導遊客應妥善收好食物、勿餵食野生動物,以免獼猴靠近人群搶食,掃了賞櫻的大好興致。

台灣獼猴為了覓食群聚在武陵地區,獼猴搶奪遊客食物、竊取露營區食材、翻取垃圾桶等情況時有所聞。

東勢林管處與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武陵農場、富野渡假村等武陵地區關係權益人聯合組成「武陵地區人猴衝突巡護隊」,巡護武陵各人猴衝突熱點,以不傷害猴群的漆彈槍威嚇靠近遊客意圖搶食的猴群,減少人猴衝突事件發生。除了驅猴行動外,巡護隊若遇到遊客有餵食獼猴的動作或對驅猴行動有疑慮時,主動說明不餵食野生動物的原因,說明漆彈槍驅猴的安全性與目的,減少民眾的疑慮。

櫻花季即將到來,東勢林管處特委託靜宜大學林良恭教授團隊,一月二十五日起五天舉辦「武陵地區人猴衝突巡護週」的聯合驅猴行動,廣邀武陵地區各單位同仁及志工參與。

聯合驅猴行動週共計驅離五二四隻次的台灣獼猴,驅離的猴群數從一開始每日十七群到最後九群,逐日下降,顯示密集的聯合驅猴成效顯著。東勢林管處在武陵山莊架設與林良恭老師團隊合作研發的防猴垃圾桶,獼猴無法翻取垃圾取食,有效減少獼猴群聚在垃圾桶附近。

即時

品味大陳宴大陳戲 走進時光隧道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

羅東冬山幼兒園 親子共趣遊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羅東鎮立幼...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