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基市服務列車 家訪新住民

基隆站行動列車由主任毛兆莉(左)率隊前往新住民家中關懷並宣導。(記者張上耕翻攝)

記者張上耕∕基隆報導

移民署基市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昨天前往中國大陸嫁來基隆多年的小愛、阿娣(化名)家中,向她們宣導申請居留及設籍相關訊息與規定、獎助學金計畫等政策,同時贈轉泰國籍吳佩玲老師手作象徵平安如意、年年有餘的平安剪紙及編織吊飾。

基市服務站每月一次的行動服務列車,積極主動提供基隆地區新住民,偏鄉關懷、送證服務及各項相關權益法令宣導。阿娣說,嫁來臺灣多年已育有三個小孩,平日忙著照顧丈夫子女生活、料理家務,不懂申辦設籍規定,很驚訝移民署會到家裡關心,提供申請定居、申辦身分證、獎學金的資訊,還有精美的吊飾,覺得臺灣的服務很貼心。

基市服務站主任毛兆莉表示,泰國籍吳佩玲手藝精湛,曾擔任服務站家庭教育課程講師,在台灣生活多年,始終熱心參與新住民活動,在今年春節期間,以手作平安剪紙及祈福編織掛飾,致贈給新住民,感謝佩玲老師,基隆服務站會持續利用行動列車,關懷新住民生活狀況,同時宣導各項防疫衛教知識,讓新住民在台灣生活,感受平安、健康、喜悅、幸福與溫暖。

即時

台中國際春季旅展 茂管處推特色遊程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