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300年慶元宵 潘孟安佳冬千山公侯宮迎新丁

六堆300年慶元宵,佳冬千山公侯宮擴大舉辦迎新丁活動,縣長潘孟安(中)呼籲民眾踴躍參與。  (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迎接客家六堆300年,特別配合舉辦四季春祈、夏遊、秋收、冬福系列慶典;元宵將至,佳冬千山公侯宮迎新丁活動率先於二十三日熱鬧登場;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年不僅擴大辦理百年福廠拜新丁的習俗,更突破傳統,除原有的男嬰新丁外更納入女嬰新枝,以彰顯男女平權的普世價值,也期許透過活動舉辦,讓更多人了解客家優良的文化傳承並發揚光大。

縣長潘孟安指出,迎新丁活動在客家文化具有悠長的歷史,家家戶戶皆非常重視此一活動,透過向神明祈求該年平安豐收,也祈求伯公庇佑男丁健康長大,但有鑑於現今男丁女嬰皆相當可貴,所以此次迎新丁活動創先例將女嬰新枝納入,一同保庇男丁女枝皆能平安順利成長,期許透過傳統文化融入現代思想,讓客家文化能隨時代變化及傳承。

潘孟安強調,千山公侯宮的福廠已超過一四四年的歷史,而以福杉搭設的特色更是全台唯一,具有相當的歷史底蘊;除此之外,佳冬還有著名的蕭家古厝、富含底蘊的客家文化及客家美食,非常歡迎大家來佳冬作客,一起體驗客家文化,共同迎接繽紛、熱鬧的六堆300年。

今年佳冬新丁祭將擴大舉辦掛平安燈、客家盤花藝術、擲筊得金鏟等相關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即時

糖尿病年輕化 專家:均衡飲食搭配適度營養補充 助糖...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母親節倒數 Global Mall新左營車站祭「寵...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母親節倒數兩週...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