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學學測屏東榜首張綺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大學學測成績出爐,屏東縣榜首是七十四級分的屏東女中張綺真,她的讀書訣竅是「在喜歡的音樂中快樂讀書」。

國立屏東女中今年有兩名考生總分在七十級分以上,分別是七十四級分的張綺真,數理資優班的她,國、英、數、自四科滿級分六十級分,社會科也拿到十四級分;另一人是拿到七十一級分的張晴昀。

張綺真很早就決定要就讀電機系,因此加強自己的數理能力,並多參加相關活動與競賽;她分享讀書訣竅說,會在讀書時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以減少讀書考試的壓力,未來則想就讀清大電機系。

張晴昀因家裡經濟較為弱勢,每節課內容都會想辦法在課堂上弄懂,能在學校完成的作業就先做,儘量不拖延,高中三年沒有補習,接近學測時則每天要求自己做試題,培養手感。

導師王建弘表示,兩位同學平時都非常認真學習,個性低調;校方也統計,今年學測在單科滿級分的有國文十二人、英文七人、數學四人、社會與自然七各六人。

即時

台南市勞工局和總工會頒獎 表揚187名模範勞工

記者葉進耀、陳佳伶/台南報導 台南市...

屏縣新園鄉鹽埔漁港地區雨水下水道系統檢討規劃 期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因應都市快速發...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