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坪林國小老舊課桌椅換新

坪林國小更換新款課桌椅。 (記者黃俊昇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坪林國小新校舍啟用,但新教室內卻仍是老舊課桌椅,立委何欣純及熱心的企業界人士,募得四十四萬多元,讓學校更換兩百四十組新款的課桌椅,希望提供學生更舒適的學習環境。

太平區坪林國小創校有五十六年歷史,目前有四百多位學生,由於校內東大樓耐震能力不足,需進行重建工程,經立委何欣純爭取到教育部及地方政府斥資四千多萬元進行重建。

嶄新的校舍終於在這學期啟用,但卻有半數左右的學生還在使用老舊的課桌椅,何欣純在了解後才得知,這些年來,都是由家長對外募款,在湊到一定金額後,才更換一部份課桌椅,讓何欣純感嘆,這要什麼時候才能更換完課桌椅?

曾是坪林國小學生家長的佳緹建設公司總經理李昆霖獲悉後,知道學校還有約半數學生使用舊的課桌椅,於是與朋友籌得四十四萬多元,讓學校購買兩百四十組的課桌椅,二十五日學校舉行課桌椅捐贈儀式,在學校有新校舍及新課桌椅後,希望讓學生有更完善的學習環境。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