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順之年淪為車手 當場遭逮警溯源追查

羅嫌(左二)與趙嫌(右二)已經上了年紀,竟然為了無力償還債務,淪為詐騙集團的提領車手與轉帳手。  (記者陳雯萍攝)

記者陳雯萍/高雄報導

因積欠債務無力償還,羅姓(女、四十二年次)嫌犯已到耳順之年,竟淪為詐騙集團的提領車手,二月二十六日,與轉帳手趙嫌(男、五十年次)在超商外密商時,左營分局偵查隊獲報後前往盤查,當場查獲兩嫌,並依涉嫌詐欺、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條例,解送至臺灣橋頭地方檢署偵辦,並持續溯源追查上游。

左營分局指出,是於二月十六日,接獲內政部警政署一六五反詐欺平台通報,有車手在本轄博愛路上提領,左營分局偵查隊立即前往追查。

偵查隊於通報地點附近盤查可疑分子,當場查獲提領車手羅嫌及轉帳手趙嫌,在超商外密商,並在羅嫌身上起出涉案存摺及金融卡共計十一張、作案用手機二支及贓款三萬元,另在趙嫌身上起出現金十三萬六千元及作案用手機一支。

警方指出,犯嫌因積欠債務無力償還,從朋友口中得知當提領車手賺得快、賺得多,因此加入詐欺集團淪為提領車手。左營分局長陳世煌重申警方打詐決心,並呼籲檢警不會監管任何的金融帳戶,若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一六五查證。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