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港國中停辦 教局規劃雙校區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學生人數僅剩十五人的後港國中,確定從一一0學年度起停辦,現有學生將轉至佳里國中,原學區的國小生則劃入昭明國中與佳里國中共同學區。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會做這樣的決定完全是以學生的學習權益考量,並且獲得家長及社區支持,他也強調並不是廢校,後港校區將轉為魔法學院、職探體驗中心等學習場域。

受到少子化衝擊,後港國中學區學齡人口逐年降低,十年前學生數仍有五十人,但目前僅剩十五人,一個年級平均才五人。鄭新輝表示,班級學生人數少,學生間互動性低,不利班級分組合作學習氣氛的營造,加上國中是分科領域教學,班級數少師資員額編制受限,學生學習資源相對不足。

教育局從一0九學年度起,就針對偏遠地區學校推出跨校合作創新學習試辦計畫,有五組十校參與試辦,其中一組是國中,也就是後港國中與佳里國中,從上學期開始就讓後港國中學生入班到佳里國中上課,並由佳里國中支援師資,讓兩校共享資源。

由於新學年後港國中學生人數又更少,教育局經過評估小組審查、學區公聽會、與教審會審議通過,做出一一0學年度起停辦的決定。鄭新輝表示,會保障後港國中現籍學生分發至佳里國中、補助通學交通費,新生可擁有佳里、將軍及昭明國中共同學區入學機會。

鄭新輝也強調,後港國中是停辦不是廢校,停辦後的後港國中,將改為佳里國中的後港校區,一年還是有五百萬元的經費挹注,可由佳里國中好好來規劃這場域,已規劃要轉作為魔法學院、職探體驗中心、樂齡中心等整合型學習中心,讓更多學校的學生還有社區民眾都可以來利用,擴大其服務功能及對象。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