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國家隊跨足生技 中山大學、南六、高醫大產學締約

中山大學、南六、高醫大特別選在多功能海洋研究船簽約,象徵著三方將立基於堅強的海洋研究實力,航向浩瀚無際的未來發展。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與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高雄醫學大學,共同籌畫跨領域三方合作,建立海洋化妝品系列開發團隊;本次合作針對海洋中的生物投入研發,共譜海洋化妝品系列開發案,並於國際級的多功能海洋研究船─新海研3號上簽訂合作合約,象徵著三方將立基於堅強的海洋研究實力,航向浩瀚無際的未來發展。

中山大學產學長林哲信指出,三方團隊自去年10月起討論籌備成隊。團隊的組成結合了中山大學海洋科學院於海洋生物養殖培育與鑒種技術的投入研究;高醫大在香粧品及天然藥物藥學技術方面,進行產品活性測試及後期產品試驗的資源,結合南六企業的產品規劃,開啟此次產學合作共同研究發展的契機。

校長鄭英耀表示,基於南六於防疫的貢獻與榮耀,中山大學將以特有海洋的研究能量投入團隊合作,聯手攻頂聯盟夥伴的高雄醫學大學,締造更大的結盟價值,包括人才培育與產業升級;未來也將整合兩校的科研能量與醫學能量,開創新局。從養殖、驗證到產品開發,透過產學合作讓三方合作發揮最大綜效。

南六董事長黃清山特別以座右銘「克服困難不服輸」勉勵並期許合作案順利進行圓滿成功;更希望能藉由合作成果的展現,扶植南六於事業版圖的拓展。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提到,定案開發海洋系列產品,讓中山大學的技術加值於材料的品質控管,結合高醫大既有的醫學能量,搭配南六於產業的關鍵技術,創造更加值與美好的未來局面。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