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二一臺北時裝週 AW21」-服裝設計院校展演

嶺東科技大學校際展演作品。 (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文化部自二0一八年開始舉辦國家級「台北時裝週」,今年「二0二一台北時裝週AW21」更擴大與教育部的合作,共一百二十五位學生展演二百四十一套服裝作品,分別於十一及十二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發表二場服裝動態秀。

台北時裝週「服裝設計院校展演」第一天,由文化部次長李連權、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文化部文創發展司長陳悅宜等人,一同揭幕首度辦理之「二0二一台北時裝週AW21」-服裝設計院校展演。連續兩天的「服裝設計院校展演」呈現出台灣服裝校系豐沛的創作能量,也為台北時裝週注入全新活力,讓民眾認識這些時裝界的明日之星。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台灣時尚有三大潛力,一是多元文化,二是人才優勢,三是產業鏈完整,其中人才是產業永續發展的根本,未來台灣時尚產業要立足國際,便要扎根培育設計人才,從學校即開始培養專業技能及設計能量,以四所大專院校學生優秀作品作為主軸,並跨域整合校內藝術相關科系資源,如舞蹈、音樂、多媒體創作等,以增加演出內容精采度及多元性、展現各校整體創意。

教育部表示,教育部自九十四年起整合國際產學資源,陸續推動「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及「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計畫」等相關計畫,培養跨文化、跨國際的文創產業人才。

即時

淡海輕軌漁人碼頭站 公共藝術”新”亮點!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捷運淡海輕軌藍...

近百老嫗深夜逆向行走 警火速幫找到家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