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三生步道 吉野櫻綻放

新北市三芝區「三生步道」吉野櫻目前已開約六成。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芝區「三生步道」的吉野櫻中旬起接續報到。十四日適逢白色情人節,歡迎有情人到三芝粉白吉野櫻共度浪漫「三生」。

新北市三芝區知名的賞櫻景點「三生步道」的吉野櫻三月中旬起接續來報到,賞花民眾可千萬不能錯過。 (記者吳瀛洲攝)

三芝賞櫻景點「三生步道」兼具景觀和環保,總長約二公里,與當地農業發展結合,將「生產」、「生活」與「生態」融為一體。步道沿途經過整治的大坑溪,以生態工程打造,保留自然潺潺流水與水梯,溪畔開闢步道,兩旁遍植櫻花。每到花季沿途山櫻花、八重櫻及吉野櫻接力綻放,與拱橋流水、石椅欄杆、平台梯田及農耕生產等景象,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景觀處表示,三生步道的吉野櫻於中旬起盛開,目前約開六成,夜間還有點燈,呈現日夜不同風情。三芝依山傍海,有北部少見的梯田景觀,有北海岸沙灘夕陽美景,吸引許多藝術家開設工作室,也有許多特色咖啡館進駐。

新北市「萬金杜鵑鄉」其中杜鵑秘境中設置有綵繪塗鴉拍照牆,也是賞花行程中的打卡景點。 (記者吳瀛洲攝)

除到三芝賞櫻外,鄰近的萬里、金山的杜鵑花期也到月底,景觀處也邀請民眾到「萬金杜鵑鄉」來趟賞花行程,還有金包里號彩繪景觀巴士、綵繪塗鴉拍照牆、杜鵑香氛DIY手作坊等。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