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中正國中學子募集零錢予世界展望會 並響應水資源路跑

竹縣中正國中學子募集零錢予世界展望會,並響應水資源行動而跑。    (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三月廿二日為世界水資源日,新竹縣中正國中一百九十八名師生為呼籲國人重視水資源,十七日在中國科大新竹校區舉行「6K-Run for Water」公益路跑,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水資源行動,期待藉由活動,喚起大眾對水資源相關議題的重視,並為非洲長期處於水資源缺乏地區的孩童盡一份心力,藉由捐款使他們獲得一杯乾淨水。

中正國中校長童鳳嬌表示,校內學子大都是弱勢家庭,但學子們省吃儉用,開學後從十元、廿元不等隨喜捐款,校內師生共捐款四萬三千元,於路跑前,捐贈給世界展望會,讓孩子瞭解我們的盡力付出,可讓更多非洲孩子有乾淨的水可喝,這是盡一份世界公民的責任。

仰德高中餐飲科出動行動餐車,現做麵包夾炒麵作為學子跑完6公里後,補充體力之用。    (記者彭新茹攝)

輔導室主任蘇宜慧表示,非洲許多孩子每天不但要負重取水,而且取水途中遙遠又危險,更失去上學受教育機會。希望透過路跑活動,加深學生對水資源的珍惜,期待藉由這樣的方式與生命體驗課程,讓學生親自體會取水不易的辛勞,進而更珍惜目前擁有的人事物。

臺灣世界展望會北區辦事處處長陳雅玲表示,水資源的匱乏及缺乏安全乾淨及充足的飲用水,是非洲兒童與社區普遍面臨的考驗,擁有一口乾淨的水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世界上每個孩子皆應享有的權利。目前全球每三人中,就有一人缺乏乾淨飲用水。台灣自去年開始即面臨五十六年來最大水荒,加上新冠疫情影響,民眾生活用水增加,使得全台水情吃緊,水資源的珍惜更加重要。

此次參加路跑者為七、八年級學子,提供場地的中國科技大學更媒合仰德高中作職涯體驗,其中餐飲科系更出動行動餐車,提供全台唯一的麵包夾炒麵,給路跑結束後的學子補充體力。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