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社區獲中央特色補助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積極推動社區環境教育,一一0年輔導南區國宅社區等九個社區,獲環保署支持打造特色社區,補助社區數居全國之冠。

市長黃偉哲表示,環保與社區發展及生活息息相關,希望藉由「環保小學堂」等相關計畫,培養社區居民以更多元的視野觀察所在的社區人事物,改善環境並推廣環境教育理念,打造各具特色的社區。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環保署補助社區計畫分為入門型「社區環境調查及改造計畫」及進階型「環保小學堂推廣計畫」,社區藉由入門型的計畫發現環境問題並積極改造,再以進階型計畫進行環境教育推廣。

環保局對於有意願提案申請之社區,會協助找出在地特色亮點及傳授環保觀念,再進行計畫撰寫,提升計畫錄取補助的機會,今年有南區國宅社區、永康區西灣社區、北區華德社區、東區東聖社區、玉井區望明社區、佳里區安西社區、西港區港東社區、南區白雪社區、中西區銀同社區獲得補助。

南區國宅社區連續三年爭取「環保小學堂推廣計畫」,以設計種子文創等環境教育課程,建立原生樹種保育觀念、探索土壤生物多樣性,在環境教育發展及實施上更為健全,獲專家學者青睞。

永康區西灣社區特色為老街及歷史建築,一0九年進行人、文、地、產、景等環境調查並建立資源資料庫,讓社區居民更加了解在地發展及變化。北區華德社區結合志工與居民辦理節能不「碳」氣自行車社區巡禮、低碳輕鬆飲講座、宣導菸蒂不落地等作為,響應熱烈成效佳,一一0年再次申請獲得補助。

即時

盛夏搖滾浪潮!貢寮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報名至5/1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孕育出全台眾多...

疑未熄菸蒂釀災 板橋深夜惡火住戶驚逃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互...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