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玫瑰展 特殊花種萬眾矚目

「萬眾矚目」這款帶有強香特殊玫瑰,擁有獨一無二紫色斑塊的花心。(北市公園處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春暖花開,玫瑰正怒放;有造訪過今年最夯的台北玫瑰園了嗎?二0二一台北玫瑰展即將於四月四日結束;不過台北市公園處廿五日表示,四月十日起,玫瑰品種區將接續開放至十月,包括名為「萬眾矚目」的強香特殊玫瑰,有香甜水果清香的「花音」,花心一年只在春季開的「白色伊甸園」等特殊品種的玫瑰在內。

「雪拉莎德」,花名來自於「一千零一夜」中勇敢美麗又聰慧的女主角之名。(北市公園處提供)

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在花海區,超人氣的拍照點是爬滿花牆的一季蔓玫「粉伊莎夫人」,沁人強烈香氣令人著迷;號稱台北玫瑰園花海區貴夫人的是靠近光之圓頂的拱門附近,來自法國的爬藤蔓性玫瑰「莫梅森的紀念品」,是多花、具有強香的四季開花茶玫瑰品種,名字的由來是因拿破崙的妻子約瑟芬喜愛玫瑰,因此,以她居住的莫梅森堡而命名。

一季蔓玫「粉伊夫人」粉紅的花瓣與含苞待放的花朵在綠葉襯托下格外的嬌嫩。(北市公園處提供)
清香帶有俴紫色稀有種「薰衣草絨球」,具有非常強的抗病性和耐熱性,適合在陽台及盆栽種植。(北市公園處提供)

在品種區內,栽培名為「萬眾矚目」的強香特殊玫瑰,擁有獨一無二紫色斑塊花心,是由世界唯一的沙漠玫瑰(波斯單葉玫瑰)育種,被譽為是改良後最美麗、最新奇品種;花心一年只開春季的「白色伊甸園」現代大花攀緣玫瑰,一面花牆能夠開數百朵花,可以作為花拱,也可以製作為花柱,淡香,有白色龍沙寶石之稱。

新北市三重荷花公園杜鵑花綻放,正期待著與遊賞民眾邂逅。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春意闌珊,新北市三重荷花公園杜鵑花綻放,紅花綠葉相輔相成打造出最浪漫又活潑的打卡背景,除欣賞杜鵑花之外,周邊親水公園、樂遊天地、熊猴森樂園等各有展現不同的趣味亮點,邀請大小朋友來趟花樣春遊留下美好的印象及回憶。

新北市三重荷花公園杜鵑花綻放,是浪漫打卡留下回憶的好景點。 (記者吳瀛洲攝)

三重荷花公園鄰近萬善同,擁有整排杜鵑花正是盛開期(花期約至四月上旬),紅花、粉花及白花層層交疊,猶如彩霞般圍繞其中,桃粉杜鵑點綴於荷花池畔,如同春神降臨其中。

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的親水公園內「羊咩咩的家」,每日有二場次免費提供牧草供餵食羊咩咩。 (記者吳瀛洲攝)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