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義天宮捐贈智慧防疫自助機馳援新北聯醫

新北市三重義天宮昨日捐贈智慧防疫自助機給新北聯醫,讓到院就醫民眾可快速落實入院管制。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義天宮關心民眾平安健康及就醫的便利,廿六日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由義天宮主委劉文川代表捐贈市價一五0萬元的六台「智慧防疫自助機」給新北聯醫,由聯醫院長項正川代表受贈,希望到院就醫的民眾可快速有效落實入院管制,降低人員之間的接觸及感染風險。

面對新冠肺炎病毒的威脅,智慧防疫設備,整合實名制管理、智慧人臉影像辨識、雲端數據平台與感測讀取裝置,入院的民眾於醫院出入口,只需插健保卡、即可完成口罩配戴檢查及旅遊史、接觸史相關資訊查詢。

義天宮主委劉文川表示,有感醫護人員為最重要的防疫關鍵,在防疫期間各大醫療院所都需要增加人力來確認病患旅遊史與提醒是否配戴口罩等作業,衍生增加醫護人員的工作負擔與染疫的風險,為使就醫民眾快速有效落實入院管制,並降低人員之間的接觸,降低感染風險,特別捐贈智慧防疫自助機給新北聯醫,置放於醫院出入口使用,以維持醫院服務量能。

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表示,義天宮為三重重要信仰中心之一,歷年來關懷社會弱勢、長期為地方無私奉獻,推動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彰顯媽祖神恩廣被,感謝義天宮繼一0七、一0八年捐贈市價二四0萬的護理床給新北聯醫後,今年又再次捐贈智慧防疫自助機,使醫院防疫能量更加提升,共同關懷三重、板橋地區居民與醫護人員的健康安全。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