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覺心靈文教協會舉辦兒童公益棒球賽

光覺心靈文教協會舉辦兒童公益棒球賽,致贈球員釘鞋及就學獎金,讓來自原鄉小朋友樂不可支。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光覺心靈文教協會關懷鼓山國小棒球隊,二十八日與鼓山國小棒球隊舉行「美麗你我、棒球天使」兒童棒球公益比賽,吸引不少熱愛棒球民眾到場觀賽加油;協會在賽後也贈送棒球釘鞋與就學獎金,鼓勵球員們快樂打球與學習。

光覺協會蘇禕琍經理表示,與鼓山國小棒球隊學生互動時,發現他們的棒球釘鞋破舊不堪,礙於學校經費無法常更換,但孩子的腳型又長得快,常常會有大哥哥交接低年級孩童鞋子的情形,因此協會致贈每個棒球隊孩童一雙釘鞋,讓孩童擁有一雙新的釘鞋及生活物資、就學獎金。

蘇禕琍經理說,期望這些可愛的棒球天使,展翅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也希望有愈來愈多弱勢學童能有更多資源協助,凝聚台灣社會關懷力量,讓愛的種子發芽成長。

光覺心靈文教協會長期落實關懷弱勢、推廣公益,對於偏鄉弱勢學生教育方面更是不遺餘力;二00九年起連續舉辦「天使翅膀、夢想起飛」系列活動,每年均透過慈善音樂會、偏鄉兒童各類比賽贊助。募集來自社會廣大的關懷力量,提供偏鄉地區學生各類比賽圓夢經費。

鼓山國小雖然是位於高雄市區國小學校,但棒球隊孩子大多來自屏東三地門,牡丹鄉的原民,原生家庭大都是低收入戶、單親、隔代教養,或是酗酒家庭,甚至還有一位國小孩童遠從台東來就讀的。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