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驛可可莊園參加第廿屆台灣蛋糕技藝賽榮獲亞軍

土庫驛可可莊園參加第二十屆台灣蛋糕技藝競賽,榮獲亞軍。  (記者劉春生攝)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土庫驛可可莊園參加第二十屆台灣蛋糕技藝競賽,以人生如跑馬燈 Life Review為題,以巧克力技藝具象化人生意境,從初生的幼蟲到能翩翩飛舞的花蝴蝶,需經過重重關卡,經歷蛻變才能展翅,一如莊園的創生歷程─從荒廢豬舍廚餘掩埋場蛻變成可可莊園,榮獲亞軍。

土庫驛可可莊園經歷數周的研發與嘗試,試驗不同的種類及口味,並反覆嚐試一次次優化配方,再透過技術總監李宙禧的指導,調整巧克力外觀、色彩及口味,最後選定以巴莎米克酒醋草莓、覆盆子荔枝香蕉、焦糖威士忌、榛果咖啡等做為比賽BONBON口味,口感細膩,層次豐富,並運用甜點工藝製作心型、王冠、花形等不同造型外觀,在色彩上,結合藝術美學設計。

董事長陳盈豪表示,土庫驛團隊透過比賽,從失敗經驗裡求進步,並強化思考的邏輯及時間管理,必須考量口味、市場、技術、配色、創意五大評分標準,作為設計巧克力的核心。

在口味選擇上,除了考量獨創性,還結合了創意及大眾接受度,在巧克力的外觀上做出人物奔跑、花朵綻放等造型,味覺的創新及視覺的驚艷,終獲得賽事肯定。土庫驛這次與業界好手切磋,能脫穎而出並獲得獎項,對土庫驛來說是莫大肯定,也是一大里程碑。」

陳盈豪於二0一六年放棄海外事業回鄉照顧父親,因陪伴父親就醫而接觸園藝治療,在學習農業的過程中,發現可可對人體的好處,而種植可可的用水量僅需水稻的十分之一,對水資源珍貴的土庫鎮來說也更加友善。

陳盈豪於二0一九投入了地方創生計畫,打造可可專業場域,並以食農教育為目標,將可可正確知識教育於市場,翻轉可可在市場中是零食甜點的既定印象,提高在地就業機會,致力將人才留在雲林,透過區塊鏈的產業連結,提升地方經濟價值。

身為雲林地方創生典範事業,土庫驛可可莊園以健康、天然為旨,堅持做無鹼化、保留可可果酸及乳酸的黑巧克力,也積極教育市場可可在保健上的好處。園區共規劃三期建設,第一期已完成可可果栽培區、辦公室和庭院景觀,目前正處於第二期建設中,規劃以下場域:巧克力商品展示區、義式冰淇淋專賣區、可可初級加工與發酵場、團體導覽解說室、智能溫室食農教育五感體驗區,預計在二0二一年底完成後正式開幕與大家相見。

即時

娛樂漁船海上逍遙任我行 海洋局籲做好出航前準備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海洋局廿...

陳亭妃邀農業部主秘說明蘭花園區設施升級計畫 14名...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蘭花生技園區基...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