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木設系畢展「結設自由」開幕

屏科大木設系同學許容瑜、賴亞亭結合木材科學應用與空間設計概念,以木材鹽處理對抗白蟻的研究令人驚艷。    (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立屏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系,今年度的畢業班以「結設自由」為名,進行家具與產品設計、木建築與空間設計、木質資源材料開發與應用等三大面向以木材為元素的創作,共計二十八件作品及研究成果,於三十日在屏科大圖書與會展館一樓展出,校內展期自至四月一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與相關從業人員前往觀展。

屏科大木設系今年度畢業班以「自由創作的精神下為了讓木材走入更多人的生活」為創作思考,因此題材的選擇朝向多元發展,包含新舊文化結合轉換、反應社會現況與內在情緒表達、木質顆粒應用、城市空間改善等多種議題進行設計發想,利用木材表現,為作品添加更多韻味,帶出木材設計應用的新觀念,眾多新穎又精彩的設計作品,展現同學將社會結構改變趨勢及永續議題結合木材應用,發揮技術與創意呈現最符合生活的木材工藝。

屏科大木設系以木材科學與設計應用為教學主軸,以木材與生活為創作核心,秉持以設計傳達自由的創作精神,輔以木材科學與工藝之技術,除了創思及美感外,透過對設計的表現將理念、心聲及欲釋放的情感傳達給外界,將設計觸角延伸到日常生活,為單調的環境注入這個世代的創作精神與生活哲學。

該項展覽展出之作品多元且豐富,除校內展覽外,也將於四月三十日至五月九日在高雄駁二大勇區P2倉庫的「青春設計節」及五月十四日至五月十七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一樓的「新一代設計展」展出,歡迎有興趣的同好一同前往觀賞。

即時

台東警破獲連續7起電纜線及住宅財物竊案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近日陸續...

台東慢食節食育餐桌登場 89場體驗活動大小朋友玩嗨...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今年第一場台東...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