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攜手合捐屏科大獸醫系大動物出診車

永芝國際貿易等三家公司合捐一輛全新五人座出診車給屏科大獸醫系師生,藉以保障師生出診的交通安全。     (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科大獸醫系為大動物看診須由醫師帶著診療儀器及各項設備出診,且屏科大合作之農場遍及全台,因此出診車有其特別需求性,但往往依法申請購置時間冗長而緩不濟急;三十一日在永芝國際貿易公司、惠渠公司、開元食品工業公司及兩家在地牧場合力下,捐贈一輛全新五人座中華汽車,協助汰換已行駛三十萬公里的舊出診車,提升屏科大在產業獸醫訓練的教育品質。

屏科大獸醫系大動物研究室在劉世賢副教授帶領下,長年培育符合台灣大動物產業所需之獸醫師,透過大量的現場診療教學,帶領學生將書本的理論知識直接連結至現場臨床操作,以科學化訓練培育學用無落差的大動物獸醫師。

其培育過程需有豐富的臨床經驗,故頻繁的牧場訪視、醫療與現場教學是最重要的部分,大動物研究室每年都有超過百次以上的牧場診療實習,完善且實務的訓練讓許多屏科大獸醫系同學就學期間就已被產業界鎖定,甚至有企業願意提供獎學金綁約人才。

大動物研究室包含繁殖檢診,每年診療動物頭數都在四千頭以上,除固定訪視的產學合作乳牛牧場外,每周也有不定期的臨時診療,包含乳牛內科治療與外科手術等,皆需要攜帶齊全的工具到牧場進行檢查與治療,不管遠至桃園或花蓮,因此出診車的消耗及安全性更形重要,因此永芝國際貿易等三家公司與兩家在地牧場特別合力捐贈一輛全新五人座中華汽車提供給獸醫系師生,藉以保障師生出診期間的交通安全,為該校獸醫系的教學及人才培育創造最堅強的支援與後盾。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