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挑戰一日北高 柯P挨轟


記者周閩生∕台此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二二八再度騎腳踏車挑戰「一日北高」,但市議員吳沛憶卻在九日踢爆此一活動標案內容,是要求紀念二二八,但全程竟沒有規劃任何紀念內容,砲轟柯找體育局辦文化活動根本有問題,她呼籲柯明年二二八別再去騎車了。

吳沛憶說,找體育局辦文化活動本身就有問題,硬要把不相關的紀念二二八與推廣自行車綁在一起,引發不必要的爭議,只會給北市府負面批評。

推廣自行車是正面的活動,但跟紀念二二八綁在一起,不僅爭議多模糊推廣自行車目的,更重要的紀念二二八的歷史教育也完全沒做到。吳沛憶指出,許多二二八紀念活動已經不走進悲情,而是用音樂、表演藝術等多元方式呈現,除台北市二二八紀念館都有許多紀念活動,可以在二二八的時候多加推廣外,像是學生主辦的共生音樂節也是紀念二二八的創意,也可以參與支持。

柯文哲面對吳沛憶的質疑表示,台北市未來自行車推廣與二二八紀念活動會分開辦理,他會用個人身分參加。

即時

民進黨雲縣鄉鎮長、議員聯合聲明 支持劉建國擔任黨部...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民進黨鄉...

高雄6旬翁澄清湖散步遭大樹壓傷 搶救不治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66歲李姓...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