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日 中正高中借鏡北歐教育及文化 拓展國際視野

台北市立中正高中與瑞典台北瑞典商會攜手合作推廣「永續及尊重」的教育與文化,特別經過半年的籌劃,於日前在中正高中舉辦「中正高中瑞典日(Sweden Day in ZZSH)」。(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中正高中與瑞典台北瑞典商會攜手合作推廣「永續及尊重」的教育與文化,特別經過半年的籌劃,於日前在中正高中舉辦「中正高中瑞典日(Sweden Day in ZZSH)」,透過主題講座、論壇、工作坊等一系列的活動,希望能增進學生了解瑞典的文化及瑞典人的價值觀,其中涵蓋的議題包含雙語環境與國家發展、平等與女力等。

這次系列活動第一場邀請前駐瑞典大使廖東周擔任主講者,以外交的經驗及角度,與學生分享雙語國家的環境及人民雙語使用能力將有利於促進國家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以及向外發展、吸引外來商業等的經濟面向的影響。

第二場活動由台北瑞典商會董事劉少浡及商會專員尤麗雅(Julia  Bergstr?m)共同主持,邀請瑞典籍部落客Lukas在中正高中現場連線與在瑞典的台灣人David針對國外生活的體驗與觀察分享。也提出面對求學與選擇職涯提供建言,一個小時的討論時間,緊湊而有意義,學生用流利英文提問,問題從文化衝擊、生活適應到生涯發展,欲罷不能。

第三場活動為性別平等及生命賦權工作坊,邀請到MOWES (Moving Women Est.) 公益社群團體帶領同學進行與自己及他人之間的對話與觀察,覺知人際之間的平等,以更細膩的方式與自身對話。

中正高中校長江惠真表示,過去中正高中教師及學生曾經二年拜訪瑞典的生態城及創新創業企業,師生收穫很多,這次活動則是從另一個角度-文化去看永續的議題,相信更能增進學生的多元文化思維。

即時

高雄輕軌通車後問題不斷 曾俊傑要求相關單位找出原因...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成圓,自今年元...

耀登集團捐贈校園樹苗暨植樹活動 張善政期許打造友善...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