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與霧台鄉阿禮部落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成果發表

林務局與屏科大攜手合作,共同發表「霧台鄉阿禮部落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協同經營」工作成果,現場古謠傳唱,氣氛熱絡。(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林務局與屏科大攜手合作,導入生態旅遊、林下經濟等協助莫拉克災區部落發展里山保育經濟,十三日特別在屏科大農學院共同發表「霧台鄉阿禮部落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協同經營」工作成果,共同為部落找到重新連結、重返家園的解方。

林務局表示,此次「林務局與霧台鄉阿禮部落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協同經營」,透過產官學合作,建立景觀區生態旅遊專業導覽團隊、景觀區生態旅遊遊程服務、景觀區巡護監測機制、景觀區的林下經濟四個主題。

另外,景觀區營運團隊發表景觀區的特殊地景生態、代表性物產、特色美食與特色住宿,希望以生態旅遊的妥善規劃,保護山林生態資源,讓民眾深度認識部落里山文化,同時永續保存與利用該部落豐富的自然人文之美。

阿禮部落的森林養蜂及金線蓮栽培也順利展開,而且透過蜜源植物的調查監測,這個雲端古老部落裡的年輕人,已經養成林下經濟技能,產出在地獨具特色的蜂蜜與花粉,更成為生態旅遊中的一項驚喜內容。

林務局委託屏科大陳美惠教授團隊,長期陪伴台二十四線原鄉部落保育生態人文資源,多年來的持續投入,不僅與部落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並逐步建立生態旅遊、部落循環經濟、林下經濟,開創原鄉里山根經濟模式。

即時

茂管處微笑南灣高雄仲夏知性之旅專車5月接力開跑

鄭伯勝/高雄報導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