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事務官調動傳雜音 市府澄清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市府日前調動廿四事務官職務,其中農業局副局長未能由內部拔擢,以及區長調動的標準為何?有基層提出質疑,不過市府高層澄清,係依「台南市政府及所屬機關公務人員職期調任實施計畫」,增進不同機關主管人員專業領域行政歷練相關規定來考量,應算是「適才適所」。

市府這次人事調動有三名副局長職位補實,其中民政局副局長由勞工局副局長吳明熙接任,勞工局副局長由永康區長張睿民調升,農業局副局長由民政局主秘陳仲杰調升。民政局與勞工局性質上屬一般行政機關,吳明熙與張睿民先前都曾在公所服務過,分別接任民政與勞工局副局長比較沒有雜音。

但農業局性質上是屬於專業機關,農業局內部有人對於副局長未能內陞,有所不平。另對於這次十三名區長的調動標準何在?也有一些雜音。有人認為調動的考量,是不是有人情考量。

對此,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市長黃偉哲考量的標準是區長個人工作上整體的表現、有無出錯,以及跟當地市議員、里長相處是否融洽?並無政治背景或親疏關係的考量。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