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工業機器人技術教學中心 揭牌

柯文哲在替工業機器人技術教學中心揭牌之後,觀看學生們如何利用課堂所學,操作工業機器人手臂,進行3D物品抓取、素描等製程作業。(記者吳靈芬攝)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為使北市技職教育學子們從做中學、務實致用,十四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到北市松山工農,替台北市工業機器人技術教學中心揭牌,同時見證北市教育局、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及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技職產官學合作備忘錄,盼藉此結合跨域產業科技,開發前瞻技術整合課程,讓技職學子們成為最大受益者。

十四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到北市松山工農,替台北市工業機器人技術教學中心揭牌。(記者吳靈芬攝)

柯文哲指出,目前北市府已與十六間知名企業簽訂產官學合作備忘錄,積極推動各類產學合作專案。他感謝產業界願意提供課程、師資、教學設備及獎學金。更重要的是,願意提供業界實習機會給北市學子們,讓學子們在就學階段就可以開始接觸產業生態,也進一步儲備這些孩子們「畢業即就業」的可能性。

他也以這次揭牌的工業機器人技術教學中心為例,強調如何讓北市技職學子們有機會學習相關知能也相當重要;他表示,因為有這些機構與市府一起公私協力、共同推動,讓這次北市工業機器人技術教學中心的成立過程更加順利。

柯文哲指出,市府在二0一八年發布技職教育政策綱領後,二0二0年進一步將其升級為綱領2.0版,努力朝向產官學合作方向邁進。他也盼望未來能持續強化台北市技術型高中與優質產業及頂尖科大之整合及鏈結。

以發展智慧科技並強化產業鍊結為導向,在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協助媒合下,教育局引進上銀公司產業資源,媒合北市七所公立技術型高中共同規劃機器人技術教學課程;上銀公司亦捐贈價值新台幣約三百萬元的六組工業機器人手臂予本市松山工農等三所技高,在教育局協助下松山工農另增購三組機器手臂完成「台北市工業機器人技術教學中心」建置;未來教學中心將與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上銀公司及台灣科大合作規劃機器人技術教學課程,發展技術型高中校訂及專業實習課程、技能領域課程,提供與產業同步之工業4.0先進科技學習環境,提升北市技職教育學習再進階。

即時

桃園兒美館主題書展4/19起登場 帶民眾漫遊建築奇...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吉祥物迎校慶 九份子國中小「畫鯨點晴」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九份子國中小二...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